你好,欢迎进入中国健身气功协会
Image
Image

2023年全国健身气功·五脏养生桩新功法培训班在池州开班


编辑:2023-12-01 00:00:00

12月1日,2023年全国健身气功•五脏养生桩新功法培训班在安徽省池州市开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91名学员参加学习。

体育总局气功中心科研宣传部主任崔永胜在开班仪式上介绍说,五脏养生桩是体育总局气功中心创编,即将面向社会推广的第十二套功法。该套功法在挖掘继承传统站桩精髓的基础上,运用五脏配五桩、整套与单式相结合等新理念新方法,编创的一套以静为主、动静相兼具有增进身心健康的健身气功新功法。此次培训班是体育总局气功中心首次举办五脏养生桩功法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五脏养生桩主创专家上海市气功研究所副主任医师陈昌乐和上海体育大学武术学院副教授谢业雷进行授课。两位老师将在两天时间里为学员们讲授和教学五脏养生桩功法动作、功理作用、技术要领、呼吸和意念的方法与技巧等内容。培训结束时将对学员们进行功法技术考评,并颁发培训证书。

据悉,五脏养生桩由肝字桩、心字桩、脾字桩、肺字桩和肾字桩五个单式桩,按照木、火、土、金、水五行相生的次序依次练习,加上起势、收势和各桩中间的连接动作,构成了系统的整体功法演练形式,对人体生命功能干预具有整体性。其中整套功法演练时长约18分钟,每个单式桩演练时长约30分钟。科学测试表明,坚持习练该功法具有调节人体气机运行、疏通经络、培补元气、柔筋壮骨、改善人体免疫和脏腑功能、提高中医体质等健身效果。

本次培训班由体育总局气功中心主办,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安徽嘉润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Image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版权所有  北京乾正隆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备案:京ICP备15005814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