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进入中国健身气功协会
Image
Image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简介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简称中国健气协。英文译名为: CHINESE HEALTH QIGONG ASSOCIATION,缩写为:CHQA。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是从事健身气功推广、普及和研究的全国性群众体育社会团体,属于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的团体成员,也是体育行政部门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中国健身气功协会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健身气功协会,各行业体协、高等院校体协、其他具有合法地位的健身气功社团组织以及热爱健身气功事业的人士组成。
协会宗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规范,团结全国健身气功工作者和爱好者,继承和弘扬中华悠久文化,倡导和普及群众性健身气功活动,为增强人民体质,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接受国家体育总局、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协会总部设在北京。

协会会徽

Image
会徽图案采取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太极图为框架,以中华民族的图腾“龙”来演绎中国书法的“气”字,以突出“健身气功”的属性。以天地阴阳和人文的“龙”,将天、地、人三者和谐统一为一体,以体现“天人合一”的意境。外形采用一般会徽常用的圆形格式,以体现中国健身气功协会是团结全国健身气功工作者和爱好者这个社团的宗旨和性质。

协会章程

第一章 总 则
第二章 业务范围
第三章 会 员
第四章 组织机构和负责人员的产生、罢免
第五章 资产管理、使用原则
第六章 章程的修改程序
第七章 终止程序及终止后的财产处理
第八章 附 则
Image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版权所有  北京乾正隆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备案:京ICP备15005814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