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进入中国健身气功协会
Image
Image

2023年全国健身气功走基层专家巡讲活动暨全国健身气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新疆站)圆满结束


编辑:2023-11-18 13:49:47

11月13日至1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总会、兵团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总会秘书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跆拳道武术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乌鲁木齐市体育局、昌吉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石河子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的2023年全国健身气功走基层专家巡讲活动暨全国健身气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新疆站)举行。

体育总局气功中心董军主任在出席活动启动仪式时表示,组织专家走进大美新疆,针对基层群众开展健身气功科学指导服务活动,是健身气功项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文化润疆的具体举措。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把健身气功规范的功法技术、科学的健身原理和丰硕的文化内涵传授给新疆群众,不断满足新疆群众想学健身气功、练好健身气功的强烈愿望,把健康真正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乐享健身气功发展成果。

本次活动邀请了上海体育大学王震教授、武汉体育学院项汉平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张彩琴教授和浙江丽水学院晁胜杰老师4位健身气功专家来到新疆巡讲。分别在乌鲁木齐、昌吉、石河子等地开展专家讲座、功法培训、技术辅导等内容丰富的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活动。

参与活动的学员中除了来自乌鲁木齐、昌吉和石河子等地区的健身气功习练者,还有从1600公里以外的南疆喀什、巴州,以及北疆博州、克拉玛依等地慕名而来的爱好者。尽管遇到雨雪天气,在报到当天无一人缺席。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9岁,最小的18岁,有的已经练功30年,有的是才加入的新手。一位名叫张风荣的大学俄语教师,前期因为没有报上名,后来被通知可以来听课时激动的喜极而泣。在几天的培训中所有学员的学习态度都是那么积极热情,紧紧围绕在老师身边,边听、边记、边练,生怕错过任何功法要领。通过紧张而又快乐的学习,所有学员的练功水平都有了显著进步。

当被问到的学习心得时,学员们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来自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健身气功站的李磊说:“参加了2023健身气功走基层专家巡讲三天课后,让我对健身气功有了新的认识,感恩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这次学习让我对健身气功更加笃信,今后会坚持练功。很庆幸有机会跟专家学习。健身气功将伴随我一生,为我的健康保驾护航!”几天的培训很快结束了,大家拉着老师的手恋恋不舍,签名、合影,希望时光就此停住。

开展健身气功走基层专家巡讲活动是体育总局气功中心今年的一项创新举措。在体育总局群体司指导下,全年共组织活动6站,先后组织专家赴四川凉山州和大竹县、安徽省广德市和金寨县、江西景德镇和上饶市、山东临沂兰山区和蒙阴县、吉林省安图县和珲春市、新疆乌鲁木齐市、昌吉和石河子等地开展巡讲活动,宣传气功健身科学原理和方法,提升基层群众科学健身意识和水平,受到当地健身气功爱好者普遍欢迎。




Image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版权所有  北京乾正隆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备案:京ICP备15005814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