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进入中国健身气功协会
Image
Image

“科学健身进机关送健康——健身气功惠民行”走进自然资源部


编辑:2023-12-08 00:00:00

为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充分发挥健身气功项目优势,办人民满意的体育,按照体育总局群体司的统一部署,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不断创新推广形式,积极开展“科学健身进机关送健康——健身气功惠民行”活动。

12月7日,在中国老年体协的积极协作下,健身气功·八段锦走进自然资源部党校培训班,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研究员丁丽玲为50多名干部职工进行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培训。

据培训班班长介绍,参加培训的学员大多处在四五十岁的年龄阶段,平时事务繁忙,久坐状态居多,很少能够拿出大块时间来健身,颈椎腰椎不好比较常见。之前通过媒体了解到,八段锦历史悠久,是中华传统的健身养生方法,又不受场地限制,办公室就能练,所以这次选择八段锦学习,一方面是为了丰富学员的文体生活,另一方面也是提供给大家一种简便易行的健身方法。

培训班的大部分学员是第一次接触八段锦,学练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一招一式练得认认真真。不到两个小时的培训,大多数学员都掌握了动作要领。很多同志在培训后感慨的说,体育总局积极主动将科学健身送到我们身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八段锦确实大道至简,好学好记,练完后浑身舒畅,今后哪怕每天只能抽出一点时间练几式,也要把它坚持下来。

近年来,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不断创新推广形式,大力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科学健身走基层专家巡讲、健身气功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等活动,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今后,中心将持续深化在健康、养老、文化、教育等领域的融合发展,会同中国老年体协、大学生体协等,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健身气功送到更多群众身边,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Image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版权所有  北京乾正隆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备案:京ICP备15005814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