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进入中国健身气功协会
Image
Image

2023年中国健身气功科学论坛暨官方网站通讯员培训班在池州开幕


编辑:2023-11-29 00:00:00

11月29日,2023年中国健身气功科学论坛暨官方网站通讯员培训班在安徽省池州市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董军、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秦旭、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霞等出席开幕式。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0位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董军主任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近年来,健身气功这项历史悠久的民族传统体育运动,无论是在制度、组织、赛事、科技、宣传等项目建设上,还是在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体医融合、服务外交大局等领域,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特别是新冠疫情以来,八段锦等功法更是充分发挥促进健康的独特优势,成为广大群众乃至许多青年人祛病强身、养生康复的重要选择,为满足群众多元健身需求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董军主任表示,健身气功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项目,科学的意识和研究尤显重要。随着时代发展,群众的需求不断变化,必须要以科学研究的力量赋能健身气功的新发展,进而更加有效地推动传统气功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不断满足群众追求美好幸福健康生活的渴望。

本届论坛以“健身气功让生命更健康”为主题面向全国广泛征文,历时半年多的时间,经过踊跃投稿、专家评选等严格程序,共遴选84篇优秀论文入选本届科学论坛。经过专家评审,共有16篇论文荣获一等奖,31篇论文荣获二等奖,37篇论文荣获三等奖。在为期两天的论坛时间里,将有5位专家和9名优秀入选论文作者围绕本届论坛主题,通过5个版块的专家讲座、学术报告和对话与交流,对当下健身气功乃至体育领域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据悉,中国健身气功科学论坛因为疫情中断,2022年以线上形式举办,今年开始恢复线下举办。每年一届的健身气功科学论坛,主要目的是通过加强学术交流,为全国健身气功科研工作者打造一个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让全国各界的相关专家学者能够汇聚一起,进行充分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为推动健身气功事业持久健康发展贡献智慧。




Image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版权所有  北京乾正隆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备案:京ICP备15005814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