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进入中国健身气功协会
Image
Image

体育总局气功中心关于制作健身气功·二十四节气养生功功法音乐的招标通知


编辑:2023-12-05 00:00:00

气功字〔2023〕201号

 

体育总局气功中心关于制作健身气功·二十四节气养生功功法音乐的招标通知

 

有关单位:

健身气功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群众基础。近年来,体育总局气功中心在编创推广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等健身气功功法基础上,近期组织专家编创的二十四节气养生功新功法业已完成,并即将向社会推广普及。现面向社会公开招标谱曲制作二十四节气养生功功法音乐,旨在打造健身气功功法精品、方便群众按照音乐提示科学学练健身气功新功法。有关招标事宜通知如下:

一、音乐制作名称

健身气功·二十四节气养生功功法音乐。

二、音乐制作类型

音乐制作定位为健身气功·二十四节气养生功功法音乐。该功法分为春季养生功、夏季养生功、秋季养生功和冬季养生功4套功法组成,每套功法时长约10分钟,总时长约40分钟。功法音乐均需制作纯音乐和带有口令词的音乐两种形式。

三、音乐制作任务

(一)采取公开招标方式,选择具有法人资格及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音乐谱曲制作资质的单位,谱曲制作二十四节气养生功功法音乐。

(二)能在5个月内高质量完成二十四节气养生功功法音乐的谱曲制作任务。

(三)谱曲制作的二十四节气养生功功法音乐经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气功中心”)组织专家审定合格后,由谱曲制作单位协助进行版权备案和正式发行等工作。

四、参与竞标方法

(一)请参与竞标的单位根据气功中心的要求、介绍的二十四节气养生功和提供的有关材料,于2023年12月14日前将以下材料送交气功中心。

1.提出承担谱曲制作任务的策划方案、参与谱曲制作功法音乐人员的技术职称、谱曲制作单位的资质、工作业绩以及器材配置等相关文字材料和证书复印件等。

2.提交一首代表本单位水平的音乐谱曲制作作品。

(二)气功中心收到竞标材料后,将组织有关专家召开二十四节气养生功功法音乐制作任务竞标评审会,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从竞标单位中择优录取,确定承担单位。若竞标评审会需要听取各竞标单位陈述并进行答辩时,将另行通知。

(三)气功中心将竞标结果在气功中心网站、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公示。若公示期间无异议,气功中心与竞标成功的承担单位签订合作协议,进行二十四节气养生功功法音乐的谱曲制作。

五、音乐制作要求

(一)功法音乐应内容健康,积极向上,能够充分发挥促进身心健康和弘扬优秀健身养生文化的积极作用,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功法音乐能充分理解和表达二十四节气养生功的功法内涵、特点和风格,与功法动作精准配合,与四季的传统养生理念相吻合,增加功法音乐本身促进习练者身心健康、陶冶情操的作用。

(三)功法音乐应充分体现民族特色,意境深邃,沉静安详,古朴质雅,旋律优美,婉转动听,音色丰富,节奏准确,感染力强,具有返璞归真的天籁之音,置身于天人合一的身心境界。

(四)功法音乐配音的口令词应吐字清晰、声音甜美、行腔圆润、富有亲和力,符合健身气功项目特色。

(五)功法音乐制作达到专业水平,支持主流音乐播放器播放。

六、音乐权益归属

功法音乐的监制方、知识产权等均归属气功中心,承制单位和创作人员享有作品署名权。

七、其他事项

(一)有意竞标的单位请电话联系气功中心了解二十四节气养生功功法、招标办法等情况。气功中心将视情召开情况说明会,向有意竞标的单位介绍二十四节气养生功情况、招标办法和播放二十四节气养生功功法演示视频,并发放有关二十四节气养生功材料,以利于竞标单位撰写策划方案。请有意竞标的单位填写《谱曲制作二十四节气养生功功法音乐竞标意向书》,并于2023年12月14日前邮寄至气功中心。

(二)气功中心提供的有关二十四节气养生功功法音乐招标的系列材料,只能用于本次竞标策划使用,不得复制与扩散,不得形成其他形式的载体进行传播。如违反上述告知,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自负。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科宣部

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9号西门

联系人:包文辉

电  话:010-67051550

邮  箱:kxb67052077@163.com

 

附件:1.二十四节气养生功功法简介

2.谱曲制作功法音乐竞标意向书

 

 

 

体育总局气功中心

2023年12月5日

 

 

 

 

 

 

 

 

 

 

 

 

 

 

 

附件1:

健身气功·二十四节气养生功简介

 

一、功法内容

1.健身气功·二十四节气养生功法由春季养生功、夏季养生功、秋季养生功和冬季养生功组成,每一个季节6个节气,每个节气一个动作,每季6个主体动作,四季共24个主体动作。

2.整体功法由春季养生功、夏季养生功、秋季养生功和冬季养生功等四套功法构成,主要演练形式为坐式动作。

二、功法特点

1.顺天导引,与时俱进

2.旋转屈伸,首尾呼应

3.应时处方,因人而宜

4.动静结合,松紧有度

三、四季养生特点

1.春生、夏长、秋收、冬藏。

2.五行五脏与气候对应,木(肝)与春、火(心)与夏、土(脾)与长夏、金(肺)与秋、水(肾)与冬对应,其中“土(脾)”融入到春夏秋冬四季之中。五行五脏有相生相克的关系,环环相扣。

 

附件2:谱曲制作功法音乐竞标意向书




Image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版权所有  北京乾正隆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备案:京ICP备15005814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