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进入中国健身气功协会
Image
Image

2023年福建省大学生健身气功锦标赛圆满落幕


编辑:2023-10-26 00:00:00

由福建省体育局主、福建省健身气功协会指导,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南平市体育局、松溪县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健身气功分会、松溪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松溪县茶叶发展中心承办,松溪县健身气功协会协办的松溪九龙大白茶·2023年福建省大学生健身气功锦标赛于2023年10月21日至22日在松溪县体育馆隆重举行。

福建省大体协秘书长、华侨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邢尊明教授,松溪县人民政府县长吴英杰,南平市体育局党组书记李香甫,福建省健身气功协会会长林文贤,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会长程一辉,南平市体育局原局长李录,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健身气功分会名誉会长郭琼珠,松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候选人平静女士,松溪县政协副主席蔡松华,松溪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杨立平,松溪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茶业发展中心主任真刚趣,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主任吴桂宁,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健身气功分会会长李仁松,总裁判长曾卫红等出席了本次运动会的开幕式。

继2022年省运会大学生部健身气功比赛和2023年8月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锦标赛受到我省高校热捧,本次省大学生健身气功年度赛,共有来自全省高校16支代表队的运动员参加甲、乙、丙三个组别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马王堆导引术、导引养生十二法、大舞六个健身气功项目集体、单项和团体比赛。各参赛队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意气风发,逐鹿松溪;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团结,赛出了友谊。本次比赛充分展现出新时代我省大学生良好的传统体育文化精神风貌,为大学生终身从事体育锻炼,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经过为期两天的精彩角逐,2023年福建省大学生健身气功锦标赛于10月22日下午结束全部赛程。

比赛期间,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健身气功分会和松溪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为推动当地健身气功的发展,满足当地健身气功协会会员和健身气功爱好者对健身气功学习提高的需求,还联合举办了2场健身气功功法公益培训班。

10月19日和21日晚,本次比赛总裁判长曾卫红副教授和仲裁郭琼珠教授分别为松溪县健身气功爱好者讲授了易筋经和马王堆导引术。两位专家抓住功法技术要点内核,突出重点,深入浅出的讲解,加深大家对健身气功功法的理解与掌握,同时,提示易犯错误,使大家受益匪浅,提升当地健身气功爱好者的技能水平,受到热烈的欢迎。

在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和周密组织下,在全体裁判员、各参赛高校领队、教练员和运动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共同创造了一届精彩、成功、圆满、和谐的比赛。本次比赛的圆满成功为福建省高校健身气功的蓬勃发展又增添崭新的色彩,同时也为健身气功的社会传播与影响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Image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版权所有  北京乾正隆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备案:京ICP备15005814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745号